首页 > 医疗资讯/ 正文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快要吃晚饭时吃一点核桃仁,有助于减少油腻食物对动脉的损害。这是因为吃高脂肪食物会破坏动脉内壁一氧化氮的产生,而一氧化氮是保持血管柔软所需要的,核桃中含有的精氨酸则有助于产生一氧化氮。由此可以证明,核桃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滋补佳品。如此滋补的核桃还对心脏有益处,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必备食品,它是如何办到的?相信今天的分享可以给你答案。

核桃
○核桃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必备食品
1993年,洛玛连达大学(Loma Linda University)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的Joan Sabaté教授进行了一项重要研究,研究表明核桃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即“坏胆固醇”)高达16%,该研究首次证实核桃有益于心脏健康。后来越来越多关于核桃的研究均集中在心脏健康领域。Sabaté教授认为对核桃的研究力度能够推动其成为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必备食品。
经过20多年的大量研究发现,核桃对心脏健康有诸多益处,包括:降低总胆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坏胆固醇”)、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好胆固醇”)、降低血压、减少以C反应蛋白测量的炎症、改善动脉功能。
○核桃成为心脏健康食品,有维持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2011年,经过美国心脏协会的认证,核桃成为心脏健康食品。美国心脏协会对符合营养标准的食品加以“Heart-Check”标志认证,这也帮助消费者快速可靠地辨别一种食品是否有益心脏健康。
2012年,欧盟正式认可核桃对于维持心血管健康的作用:针对核桃宣布独有的健康声明“核桃有助于改善血管弹性”。该声明适用于每日提供30g核桃摄入量的食品。研究显示:连续四周每天摄入40g核桃后,微血管功能会大大提升。该项研究的数据还证明,核桃中的脂肪酸可以有效促进血浆环氧化物的产生,从而提高微血管功能。
○核桃可提供大量亚麻酸、抗氧化剂,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营养学院的Drs. Penny Kris-Etherton和Jennifer Fleming基于120个有关亚麻酸的实验表明,亚麻酸作为omega-3在植物中的一种存在形式与EPA和DHA一样,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他们注意到,以植物为载体的以及来源于海洋的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是,他们也提出如果要确认这些结论,以及确定能够产生最多预防CVD(脑血管疾病)益处的最佳摄入量,均需要进行更多的深入研究。
相比其他坚果,核桃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主要成分为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而非单不饱和脂肪酸(MUFA)。核桃是唯一(也是仅有的几种食物之一)可以提供大量亚麻酸(ALA)的坚果。亚麻酸是omega-3在植物中的一种存在形式。每一盎司(12-14个半块,1/4杯)核桃含有2.5g亚麻酸——比亚麻酸含量第二高的坚果高出了八倍多。
坚果提供多种抗氧化剂。如美国加州核桃富含抗氧化剂(3.721mmol/ounce),包括但不限于多酚(69.3±16.5mmol,茶酸当量/g),γ-生育酚(5.91mg/ounce),叶酸(28μg/ounce)和褪黑激素(3.5+/-1.0ng/g)。
○核桃有益于调节心率、能量代谢及骨骼健康
核桃还包含大量维生素及矿物质。它们是镁(11%日摄入量)和磷(10%日摄入量)的主要来源,这两种矿物质不仅有益于能量代谢和骨骼健康,也有益于调节心律。
○核桃是天然防血栓“药”,减少动脉硬化,增强心肌功能
研究发现,核桃仁的脂肪中,含71%亚油酸、12%的亚麻酸。这些不饱和脂肪酸能乳化,分解油脂,净化血液,清除血管壁杂质,有效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核桃中的其他有效成分如精氨酸,还能帮助扩张冠状动脉,减少动脉硬化,让动脉保持弹性,兴奋心脏,增强心肌功能。
在饭菜、零食中加入核桃是确保足够蛋白质摄入的一种简单、美味且便捷的方法。一盎司核桃可提供4g蛋白质和2g纤维。食物纤维只存在于植物中,可产生饱腹感,有助于控制体重,降低胆固醇,调节血糖水平。适合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病人食用。
推荐美食:核桃花生玉米粥
这道粥不仅味道鲜美,还具有明显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将玉米糁、核桃粒、花生适量加清水同煮,文火熬成粥即可。核桃含有丰富的磷和大量的亚油酸,磷可营养脑神经,亚油酸可防治动脉硬化;花生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玉米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本文综合:生命时报、新民晚报、道医微信公号等网络综合
- 上一篇:枸杞配一宝,人人不显老
- 下一篇:红眼病高发季节 我们该如何有效预防?
猜你喜欢
- 男性趴着睡会压迫阴囊造成遗精! 哪些正确睡姿才不会导致遗精出现
- 2024 ESMO BC | 吡咯替尼联合曲妥珠单抗和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作为HER2阳性早期或局部晚期乳腺癌新辅助治疗的II期研究:三年来侵袭性疾病无复发生存结果(编号319)
- 食用薄荷和非食用薄荷的区别 非食用薄荷食用有哪些伤害
- 维生素C真的能抗癌!但怎么用才有效呢?
- 脑癌宣传月:聚焦原发性脑肿瘤和脑转移瘤的免疫进展
- 【爱儿小醉】接受非心脏手术的新生儿带囊气管与无囊气管插管的比较:一项随机对照试验
- 医生提醒:吃柚子的人请注意了,这几种人不能吃,吃了会后悔哦!
- 戴隐形眼镜也有“副作用”
- 避开饮食减肥误区 揭晓5款让你一吃就胖的早餐
- 煎封鳕鱼的做法-咸鲜味煎菜谱
- 搜索
-
- 1000℃西南大学/Biomaterials:可见光响应阳离子化光动力纳米颗粒整合丝素蛋白纳米纤维基质通过增强ROS利用促进感染创面愈合
- 1000℃空军军医大学Biomaterials:增强压电胶原各向异性支架通过电-拓扑协同信号促进骨骼肌再生
- 1000℃南方医科大学Biomaterials:光热-压电双响应抗菌假体界面调控施万细胞表型转化促进感染性骨缺损修复
- 1000℃南京大学Biomaterials:生物硅纳米笼可注射水凝胶捕获内源性TGF-β1用于原位透明软骨再生
- 1000℃Nat Genet | 刘斯洋/魏凤香/张铨富等绘制人类妊娠动态遗传图谱,揭示妊娠表型的特异性遗传效应
- 1000℃华南理工大学,最新Biomaterials:3D打印仿生海绵体联合间充质干细胞通过免疫微环境重塑修复雄性猪勃起功能
- 1000℃内蒙古大学AM:一种协同工程的蛋白质水凝胶,整合拓扑强化和金属离子协调,用于糖尿病伤口修复
- 1000℃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Biomaterials:钒单原子催化剂通过GPR110依赖性巨噬细胞极化介导脓毒症肠损伤治疗
- 精J Child Psychol Psychiatry:12种罕见神经发育障碍儿童沟通能力谱系
- 精研究发现:爱吃辣的人,心血管病和癌症死亡风险都会显著降低
- 精Nursing in Critical Care:别再指责护士了!ICU 里被遗漏的护理,根源在系统而非个人
- 精Acta Obstet Gynecol Scand:罕见病女性的妊娠并发症与母婴结局,一项单中心434种罕见病的回顾性队列研究
- 精【爱儿小醉】儿科患者术前对流层臭氧暴露与围手术期呼吸系统不良事件之间的关系:一项单中心回顾性队列研究
- 精eBioMedicine:牙龈下微生物组与脑健康存在连续关联梯度,牙周炎或成认知衰退可干预靶点
- 精军事医学研究院《自然·通讯》:自适应IrPtCu纳米酶水凝胶实现耐药菌感染伤口序贯治疗
- 精能够逆转萎缩性胃炎的两个中成药,该怎么选择?
- 荐同时性多发性原发性肺癌,左右病灶分别为EGFR和ALK阳性,考虑淋巴结肿大仅局限左肺门及血浆EGFR阳性,采用奥希替尼联合化疗
- 荐40岁女性同时罹患卵巢支持细胞-间质细胞瘤和透明细胞乳头状肾肿瘤,WES等基因检测竟为阴性
- 荐椎管内麻醉使用止血药突发气道痉挛的抢救流程解析
- 荐女子肝区无任何不适,影像提示复杂囊性病变,层层鉴别后锁定罕见胆管源性囊性肿瘤
- 荐“绘”真报告 | 病理考虑为中枢神经细胞瘤,检出脑室外神经细胞瘤的特征性变异FGFR1-TACC1融合,辅助鉴别诊断
- 荐8岁女童出现男性化症状,竟是形似「性索-间质肿瘤」的卵巢「无性细胞瘤」所致,少见KRAS/CDK4共扩增或与侵袭性有关
- 荐17例病例分析揭示常见于中年人的色素性室管膜瘤临床特征与预后,分子检测可助力临床精准诊疗
- 荐Lancet Oncol:结直肠癌腹膜转移,围手术期化疗并非必选项
- 标签列表
-
- 星座 (702)
- 孩子 (526)
- 恋爱 (505)
- 婴儿车 (390)
- 宝宝 (328)
- 狮子座 (313)
- 金牛座 (313)
- 摩羯座 (302)
- 白羊座 (301)
- 天蝎座 (294)
- 巨蟹座 (289)
- 双子座 (289)
- 处女座 (285)
- 天秤座 (276)
- 双鱼座 (268)
- 婴儿 (265)
- 水瓶座 (260)
- 射手座 (239)
- 不完美妈妈 (173)
- 跳槽那些事儿 (168)
- baby (140)
- 女婴 (132)
- 生肖 (129)
- 女儿 (129)
- 民警 (127)
- 狮子 (105)
- NBA (101)
- 家长 (97)
- 怀孕 (95)
- 儿童 (93)
- 交警 (89)
- 孕妇 (77)
- 儿子 (75)
- Angelababy (74)
- 父母 (74)
- 幼儿园 (73)
- 医院 (69)
- 童车 (66)
- 女子 (60)
- 郑州 (58)